NBA/回歸熱火顯價值 韋德砍28分扳平76人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第2戰,76人今(17)日繼續在主場迎戰熱火,季中回歸熱火的Dwyane Wade今晚成了救世主,砍下28分7籃板,助熱火以113:103阻斷76人從例行賽至今的17連勝。系列賽雙方各取1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熱火雖先取得領先優勢,但76人馬上回敬0:7反超,首節熱火以22:29落後,次節Wade延續好手感,6投5中加上5罰俱中單節拿下15分,帶領熱火打出一波18:2的瘋狂攻勢,再以56:42要回領先。

易籃後雙方不斷拉鋸,直到決勝節,76人開局接連切入攻下7分,熱火似乎受到體力下滑影響,進攻未果防守也失策,讓76人追上只落後2分,熱火趕緊換上Wade先是灌籃後送出1助攻,熱火連拿6分穩住陣腳,最終以10分差取勝。

熱火今天6人得分上雙,以Wade表現最佳,不僅攻下全場最高分,多次進攻都是由他開始組織,頻頻在危機時刻站出來,顯現老將價值,先發後衛Goran Dragic挹注20分4籃板,James Johnson貢獻18分。

76人在季末拉出16連勝,加上季後賽首戰贏球已經是17連勝,可惜今天末節落後2分時接連發生失誤錯失逆轉契機,全隊以超級新秀Ben Simmons攻下24分9籃板8助攻為最佳, Dario Saric進帳23分,射手JJ Redick外線急凍7投僅1中,得11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