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跨校整合 成立國際教育教師共備課程專業社群

▲新北市北大、永平、三民、三重、竹圍5所高中,組成跨校教師課程的專業社群。(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北大、永平、三民、三重、竹圍5所高中,組成跨校教師課程的專業社群。(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在三民高中成立「國際教育跨校教師共備課程專業社群」,以「 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及「全球責任感」為四大目標,鼓勵老師持續研發課程教案,增進學生多元思考能力與開拓國際視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國際教育跨校教師共備課程專業社群」由台灣師範大學劉美慧教授,帶領新北市北大、永平、三民、三重、竹圍5所高中,組成跨校教師課程專業社群;期待跨校共備研發國際教育議題及SDGs17項議題課程模組,提供學校能依自身背景選擇合適的國際教育參考,及開設國際教育多元選修課程的參考。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長吳宜真說,北大高中是新北市一所強調「雙語學習」公立高中,作為模聯總召的學校,更連續2年在成果發表會上獲得「最佳文件撰寫獎」的殊榮;永平高中長期在國際教育上經營與努力,發展出德、日、大馬與韓國,四條不同國際交流路線的國際姊妹校主題課程活動。

三民高中是台灣高中最早開始進行國際交流的學校之一,102學年度起成立國際教育班,以「在地‧國際」為課程發展主軸;三重高中由英文教師為主,其他領域為輔,成立校內國際教育專業社群;竹圍高中自106學年度起成立「國際教育教師專業社群」,並開設「模擬聯合國」、「國際議題探討」多元選修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