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爆拿錢助平昌辦冬奧 IOC:緊盯事件發展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進行非法遊說,讓平昌取得今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今天表示,IOC道德委員會將會「關注」事情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南韓電視台SBS指出,奧運大戶贊助商三星提供好處,以獲得國際奧委會成員支持。三星否認指控。

訪問新德里的巴赫(Thomas Bach)在一場記者會上說,「我們目前所知的是,三星已經明確否認」。

但他說:「我確定我們的道德委員會將會關注事情發展。」

SBS表示,取得137封電郵副本,當中包括三星高層與國際田徑總會(IAAF)沾上醜聞前主席狄亞克(Lamine Diack)的兒子巴帕.狄亞克(Papa MassataDiack)之間的往來訊息。

報導說,巴帕.狄亞克承諾要說服信中提及的IOC成員,票投平昌。(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