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談北市長選舉 姚文智:部分高層回心轉意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針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問題麻煩表示,終於有部分民進黨高層回心轉意。他說,態勢非常清楚,民進黨支持者希望民進黨提自己的候選人,這聲音越來越強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昨天在立法院召開「422大遊行」行前記者會,訴求「守護台灣價值、捍衛國家首都」,呼籲大家站出來。

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422大遊行的衣服,螢光綠的短袖上衣,胸前寫上〝TAIWAN TAIPEI〞,衣服的右下擺還有一塊黑色標籤寫著「國家首都」。除了公布遊行衣服外,姚文智也在樂團的帶領下,練唱明天遊行的歌曲「向前行」,展現他的歌喉。

姚文智表示,台北的發展跟性格,應該從〝CHINESE TAIPEI〞轉變成〝TAIWAN TAIPEI〞。台北就是台灣的首都,台北下一階段的發展,應該發展成〝TAIWAN TAIPEI〞,變成全民運動。希望明天參與遊行的民眾,都捐助衣服製作費新台幣100元並穿上這件衣服,讓這一片綠真正改變台北。

對於昨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柯文哲問題是很大的麻煩,但情勢趨向於逼民進黨自提人選的味道。姚文智表示,終於有部分民進黨高層回心轉意。他說,態勢非常清楚,民進黨支持者希望民進黨提自己的候選人,這聲音越來越強烈。

姚文智說,他一向主張要重啟初選機制,如果還有其他人選,就一起來進行初選民調或辯論,選出候選人。

媒體追問,據傳明天的遊行也有可能是民進黨評估是否提名的選項。姚文智表示,柯文哲做得不好,價值背離過去的信念,黨中央到現在沒有提出評估條件,也沒有協調方法,他就是照著自己的意志去努力進行,再次呼籲422大家站出來。

對於有網友在PTT上表示有看到LINE群組有人在徵走路工,訊息有提及「04/22造勢遊行(非拍片)」以及「費用500現金」等內容。

姚文智表示,這種就是在網路上霸凌別人、造謠生事的做法,他呼籲公布該帳號,號召大家去要500元。(編輯:趙蔚蘭) 107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