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競總將以「群」為概念 善用科技打選戰

▲蘇貞昌競選總部主打世代交替,以往陪同蘇貞昌打天下的幕僚,將退居第二線擔任顧問的角色。(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23)
▲蘇貞昌競選總部主打世代交替,以往陪同蘇貞昌打天下的幕僚,將退居第二線擔任顧問的角色。(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25日將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2018的新北市長,其競選總部的人事佈局也備受矚目;立委蘇巧慧表示,競選總部將以「群」為概念,取代以往的「部」,不見得要面對面開會,可善用LINE等通訊的軟體來聯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日前強調,希望能有各方面的人才來幫忙,雖然當年和他一起奮鬥的朋友,很多在各地已經有發展,且各地也都在選舉,總不能把他們一下通通叫回來,因為當地也有需要;其實人才無所不在,是看領導人怎麼發掘、領導、佈置好舞台,讓年輕人、讓各種人才演出精彩。

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人事佈局的人事佈局,已經逐步的成形,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出任總幹事、立委吳秉叡為執行總幹事;此外,依慣例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可望出任總協調,至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可能接任顧問團團長,但仍在持續的溝通中。

蘇貞昌競選總部主打世代交替,曾陪蘇貞昌打選戰的幕僚也說,他們將退居第二線擔任顧問的角色,因此以往陪同蘇貞昌打天下的張基長、廖志堅、李厚慶及蔡憲浩等等,因礙於現職無法進駐競選總部,則扮演幕後「獻策」的工作;不過,包括黃致達、李懷仁、林峰生等政策幕僚,則將陸續歸隊。

此外,曾負責蔡英文2016大選文宣的前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主祕翁世豪、蘇貞昌的三女兒蘇巧純,將協助文宣、網路操作事務,而「島國前進」成員之一、蘇巧慧辦公室擔任助理的黃韋鈞,負責新聞輿情、媒體聯繫的事宜;另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立委張宏陸助理的吳亞臻,可望負責組織的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