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外資提款機!韓股創5年最大單日淨賣超7664億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債殖利率近日出現顯著走升,週二 (24 日) 收盤更是突破了 3% 的整數大關,亞股也紛紛開始受到利差擴大和美股科技股下跌之影響,遭到外資巨量拋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股方面尤其受傷慘重,週三 (25 日) 韓股連續 4 個交易日呈現下跌,週三 (25 日) 韓股下跌 0.62% 收在 2448.81 點,小幅跳空缺口跌破了月、季線,創下近 2 週新低。

韓股日線走勢圖 ()
韓股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韓聯社》報導,週三 (25 日) 韓股更是成為外資提款機,單日外資淨賣超 7664 億韓圜,寫下近五年來的最大單日淨賣超規模。

金融機構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 分析師 Lee Young-gon 表示,面對美債殖利率突破 3%,外資確實開始廣泛地不分類股,大量拋售韓國股票,Lee Young-gon 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的升息壓力,確實正在令韓股受傷。

南韓央行近日公布四月份韓國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 107.10 點,創下近一年來新低,市場經濟學家認為,美、中貿易戰糾紛也開始衝擊到韓國民眾與企業之前景信心,擔憂實體經濟與企業獲利將遭受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