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法說會將登場 法人聚焦三大重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雙虎今年法說會舉辦不同調,友達 (2409-TW) 法說會今 (26) 日下午率先登場,法人聚焦首季財報及未來展望,還有面對陸廠產能擴增等因應策略,群創 (3481-TW) 則不再自行舉辦季法說會,背光模組廠瑞儀 (6176-TW)、中光電 (5371-TW) 也選在今日召開法說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 3 月合併營收 255.5 億元,月增 12.7%,年減 17.7%,累計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744.4 億元,季減 7.7%,年減 15.9%,為 2016 年第 1 季以來、近 8 季低點;在面板價格跌勢未止下,法人預期第 2 季面板廠獲利恐將面臨壓力。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看壞面板景氣進入下行週期,LCD 面板長期持續供過於求趨勢,價格恐緩跌,維持友達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下看 10 元,甚至預估友達 2020 年恐將轉虧。

電視面板價格從去年 6 月開始下跌,今年來還未出現止跌跡象,IHS Markit 研究總監謝勤益認為,第 1 季恐已有面板廠面臨單月虧損,第 2 季轉虧壓力更大;他同時指出,在 10.5 代廠新產能陸續投產下,未來 3 年恐將持續供過於求。

友達法說會今日下午率先召開,法人聚焦第 1 季財報,第 2 季面板供需及價格走勢,另外,京東方合肥 10.5 代線鎖定 65 吋電視面板,65 吋電視價格戰開打,友達的因應策略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友達股價昨日一度下探到去年 10 月來的低點,今日以 12.2 元紅盤開出,但盤中翻黑小跌;群創近期股價也是下跌探底,昨日下滑到 2016 年 12 月以來的低點,今日止跌,早盤開低盤中一度翻紅,可惜無法守住。

若投資人有意透過認售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友達麥證 7A 售 02 (07419P-TW)、友達康和 81 售 02 (06719P-TW)、友達元大 7A 售 03 (07199P-TW) 等。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