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搶救民調 安倍晉三也想跟金正恩會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出席「再次要求政府在今年救出全部綁架受害者的國民大集會」,表示將全力解決被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圖/日本首相官邸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出席「再次要求政府在今年救出全部綁架受害者的國民大集會」,表示將全力解決被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圖/日本首相官邸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兩韓峰會今( 27 )日登場,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見面。為了搶救民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能與金正恩會面,希望南韓能夠協助促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兩韓領袖會談後,文在寅將在 28 日透過電話向安倍晉三說明會談結果,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下週也規劃訪問南韓與美國,協商後續因應作為。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日本將請求南韓幫忙,希望能夠促成安倍與金正恩見面。

東京方面希望透過與北韓領袖會談,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安倍晉三 22 日出席了「再次要求政府在今年救出全部綁架受害者的國民大集會」。他表示,5 名被北韓綁架受害者在 2002 年回國,但是在此之前,都沒有任何一個綁架受害者回到國內。

安倍表示,即將作為總指揮,會全力以赴,促使在南北韓,以及美朝首腦會談之際,解決被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安倍認為,如果日本與北韓進行領袖會談,會談必須要有助於解決綁架問題。

北韓開始綁架外國人,一開始只綁架南韓人,但在金正日掌權後,將綁架範圍擴大到其他國家。綁架外國人主要目的是要利用他們訓練北韓間諜學習該國的語言及文化。1970 至 1980 年代,北韓至少綁架了 15 名日本人,當中 2/3 已經不在人世,部分年紀較大被綁架者恐已遭殺害,北韓間諜才得以冒用他們身分潛入他國。

綁架日本人問題,也成為日本社會反對援助北韓糧食的因素之一,如果安倍能夠藉決被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將能夠拉抬因賤賣國土醜聞,而日益下滑的支持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