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見資金大撤退 2月初以來美股共同基金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 2 月初以來動盪,標普 500 指數跌幅達 6.5%,投資人對長達 9 月的美股牛市信心大失,累計 2 月初以來,投資人自美股共同基金和 ETF 的資金流出達 67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普500指數2月初以來大幅震盪。
標普 500 指數 2 月初以來大幅震盪。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 ICI) 數據顯示,美股共同基金和 ETF 截至 4 月 18 日當周共計流出 24 億美元;而股市動盪最劇烈的 2 月,流出金額更高達 410 億美元,創 2008 年 1 月以來最大單月流出規模。

基金
美股共同基金和 ETF 截至 4 月 18 日當周流出 24 億美元。(來源:ICI 網站)
今年初美股還牛氣沖天,標普 500 和道瓊指數相繼創下歷史新高,帶動 1 月份美股共同基金和 ETF 吸金 108 億美元,不過,隨著市場對通膨升溫、升息加速的憂慮,美股轉而動盪,投資人更傾向將股市資金變現,並轉進風險較低的債券市場。

ICI 數據同時也顯示,截至 4 月 18 日當周,美國債券基金吸金 84.9 億美元,已連續第 9 周資金淨流入。

Cheviot Value Management 投資組合經理人 Darren Pollock 分析,美股動盪下,投資人急於將先前的獲利了結,傾向賣股變現,暫時場邊觀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