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法說〉499吃到飽資費戰恐衝擊ARPU 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電 (2412-TW) 今 (27) 日召開線上法說會,法人質疑 499 吃到飽資費戰恐將衝擊 ARPU(平均每戶每月貢獻金額),另外也關注 LINE MOBILE 登台的影響,總經理謝繼茂回應指出,軍公教方案是短期促案,面對電信市場激烈競爭,將努力提升品質來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對中華電推出低價促銷案的動作到不解,認為跟先前說要提高資費的做法不一致,謝繼茂表示,因有競爭對手一直以低價方案吸引客戶,為了穩固市占率,因此針對軍公教推出方案來反擊對手,不過,在利潤考量下,將只會是短期促銷。

中華電公共事務處協理沈馥馥指出,中華電並不是第一個推出不到千元吃到飽的業者,在市占率的考量上,將針對不同需求推出多元方案,這次的 499 吃到飽軍公教方案,定調在短期促銷。

受到低價資費戰的影響,中華電去年全年 ARPU 為 595 元,今年第 1 季再下滑到 581 元,導入新的國際會計準則後降到 513 元,沈馥馥坦言,在市場競爭下, 未來 ARPU 可能還會再微幅下滑。

至於 LINE 攜手遠傳 (4904-TW) 推出 LINE MOBILE 一事,謝繼茂認為,LINE MOBILE 在日本、泰國的表現並沒有很好,台灣電信市場競爭激烈下,中華電具有很好的覆蓋率優勢,將會努力提升品質。

由於 LINE MOBILE 鎖定 3 大族群,依不同速率分成 299(10Mbps)、399(21Mbps)、499(不降速) 資費,等於是更低價且不限申辦資格的方案,是否會造成市場版圖影響還有待觀察;沈馥馥則是表示,考量市場動態及毛利率,未來不排除推出降速吃到飽方案。

中華電今年資本支出預算 331 億元,主要投資核心業務光纖、4G、IDC、雲端與各業務服務平台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