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文金會發表宣言 宣布韓戰結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上午抵達板門店,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歷史性文金會。(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上午抵達板門店,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歷史性文金會。(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4 月 22 日至 28 日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預計 5 月實施「漢光 34 號演習」, 6 至9  月實施「兵種及軍種聯合作戰訓練」。國防部表示,漢光 34 號演習將於 5 月底左右完成兵棋推演,6 月 4 日開始以五天四夜展開實兵驗證。

解放軍 24 至 25 日將在浙江舟山黃大洋海域實彈演習,國防部官員 24 日表示,這次解放軍在舟山島東北沿海劃定的禁航範圍約為 5x10 公里,規模較泉州灣演習小。

為避免航空公司挖角、提高空軍飛官留營誘因,傳出空軍向國防部爭取提高飛行人員勤務加給,方案正在研擬中。但是航空業者表示,全球機師供不應求,且中國大陸航空公司祭出比台灣業者更高薪挖人,空軍的加薪留人效果仍有限。

反軍人年改退伍軍人團體 25 日在立法院外和警察、記者爆發衝突,造成抗議民眾、警察與記者多人受傷。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 26 日表示,抗議行為不妥,他也於 26 日下午探視反年改抗議受傷的民眾。

4 月 22 日至 28 日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增加國內就業機會, 25 日宣布自 6 月起,美國政府對外國軍售的行政附加費將從 3.5% 調降為 3.2% ,未來我國向美國買武器或許會比較便宜。

日本安倍政府在 2014 年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允許出售武器跟盟邦,但是至今仍未有外銷成績。為了爭奪德國與法國下一代反潛機訂單,25 日傳出日本政府考慮以 P-1 反潛機為基礎,與外國廠商合作研發新反潛機。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 27 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 Peace House )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胞妹金與正陪同下,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並於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不過,過去兩韓峰會簽署的宣言,北韓都沒遵守,因此認為朝鮮半島和平能否到來,關鍵除了一個多月後舉行的川金會,還有北韓是否真的願意實踐和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