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有備而來 左諷朱立倫邀功右批馬英九賴帳推諉

▲蘇貞昌左諷新北市長朱立倫邀功,右批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代「賴帳推諉」;希望大家為新北做明智的決定,為將來做出適合的判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28)
▲蘇貞昌左諷新北市長朱立倫邀功,右批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代「賴帳推諉」;希望大家為新北做明智的決定,為將來做出適合的判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日出席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的會員大會,蘇貞昌有備而來,左諷新北市長朱立倫邀功新北市府地下室的儲冰節能設施,右批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代的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偷工減料」,導致三重淹水後還想「賴帳推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民眾希望地方政府是有效率、尊重專業,且還是真正能解決問題,而「上行下效,子帥以正,孰敢不正?」並意有所指的說,「獅子領導,連綿羊都變成獅子;綿羊領導,獅子都變成綿羊!」在座各位的影響力很大,希望大家為新北做明智的決定,為將來做出適合的判斷。

蘇貞昌指出,他不是選舉才來,去年也有來,但回到這個地方,真的是觸景生情,很感謝當年有議會的支持、通過預算,團隊的認真負責,而當時的他身為一個(台北縣政府)代表人,做了正確的決定,從完成迄今15年來,多少人使用、共享成果,這就是有效率的團隊,這不就是政府機關該有這種態度,該有這種努力嗎?

蘇貞昌說,他今日只講「大」、「急」及「勇敢有正義」這3點,「大」大是一起碰到921大地震,夠大,災情慘重,但土木技師公會及各工會的先進們,一起幫縣府團隊做台北縣的建物總體檢,甚至用一生的學問多次義務免費,在最大的災難中,顯現出各位的急公好義,讓台北縣面對困難時不懼、不難,一起度過難關。

第二件是「急」,因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的施工疏失導致滲水洩漏,民國92年的大年初一府中站整個路面坍方,樓房傾倒龜裂,幸好公會調集在年假中的近百人專業人士,台北縣才能在第一時間有足夠的證明為民請求賠償;「急」、各位放棄休假,從各地景點趕回來幫台北縣民的忙,急難見朋友,見各位的專業。

第三件是「勇敢、有正義感」,民國93年8月,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偷工減料,三重水門應該做2層的防水隔牆,結果他只做一層,颱風大水沖破那一層的擋水牆,整個水灌三重市;記得縣政府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台北市政府的市長不見了,還假裝沒事,說這是颱風。

當時理事長余烈帶著各位非常勇敢,現場鑑定,這個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施工不當,最台北市政府賠償7億2000萬給當時的三重市公所,這是歷史、事實;有人讓施工偷工減料、碰到災難避不見面,還想賴帳推諉,最後證明台北縣土木技師公會、省土木技師公會的正確、勇敢、不怕權貴,才能為三重市民堅持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