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死戰驚險淘汰公鹿 塞爾提克挺進下一輪

▲塞爾提克晉級下一輪。(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塞爾提克晉級下一輪。(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今(29)日在主場對決公鹿,上半場戰局相當膠著,塞爾提克在第3節靠著中鋒Al Horford連拿8分的神勇表現,瞬間將比分給拉開,最終以112:96帶走勝利,系列賽也以4-3晉級,下一輪將碰上76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一戰定生死的搶七,兩隊從首節開打後就一路緊咬,「綠衫軍」靠著中鋒Aron Baynes在該節尾段的好表現,取得雙位數的領先;不過公鹿在第2節開打後展開強力反撲,靠著控衛Eric Bledsoe的上籃,一度追到只剩下2分差,不過上半場結束時,塞爾提克仍取得8分領先。

第3節雙方易籃再戰,公鹿射手Khris Middleton以及Bledsoe連續在外圍開火,眼看就要將比分追平,但Horford此時跳了出來,連續在籃下逞凶,幫助球隊再次建立起16分的優勢。

末節公鹿仍舊不放棄,Middleton神準的表現又讓球隊看到一線生機,不過綠軍的防守固若金湯,不給對方任何機會,最終就以112:96拿下晉級的門票。

公鹿頭號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這一場遭到對手的針對性佈防,全場17投僅7中、拿下22分,而上半場表現出色的Bledsoe,下半場也遭到封鎖,雖然Middleton轟下全場最高的32分,但還是難敵對手的多點開花。

塞爾提克此役Horford和Terry Rozier都拿下26分,並列全隊最多,「超級新秀」Jayson Tatum也有20分,全隊整體命中率高達53.6%,多達10名球員有得分的進帳,優異的團隊戰力是他們獲勝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