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高、世界盃備貨尾聲 電視面板4、5月跌勢未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視面板從去年 6 月以來價格持續下滑,根據群智諮詢供需模型測算,第 2 季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嚴重供過於求,市場供需比達 9.4%,4 月電視面板價格跌勢加重,預估 5 月續跌,其中,大尺寸 65 吋電視面板 4 月跌 12 美元,5 月續跌 10 美元,在持續供應過剩下,第 2 季將維持約 10 美元的下降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指出,第 1 季世界盃備貨進入尾聲,加上品牌及庫存管道仍在高檔,整機出貨乏力下,品牌採購策略保守,面板需求疲軟;供應端仍維持較高稼動率,新增產線產能加速釋放,電視面板供應數量持續增長;另外,全球政治經濟震盪加劇下,對電視面板市場形成一定的負面衝擊。

群智測算,4 月面板價格呈現加速下跌趨勢,各尺寸價格部分,32 吋因世界盃備貨落幕需求轉淡,但供應仍維持,第 2 季 32 吋供需比將達 10.6%,供需嚴重過剩;32 吋價格前期下降速度相對其他尺寸緩慢,預計 4 月將會補跌,跌幅將達 5 美元,急跌後,5 月降幅將縮小到 3 美元。

而 39.5 至 43 吋庫存走高,供需過剩,預計 4 月和 5 月將維持 4-6 美元幅度下降;49-50 吋需求低於供應加上面板庫存高,預計 4 月和 5 月將維持約 5 美元的幅度下降;55 吋第 2 季度的供需比預計為 5.7%,供應寬鬆,預計價格維持 4 美元下降。

在大尺寸電視面板部分,需求增長低於供應增長,持續供應過剩,第 2 季度 65 吋電視面板供需比為 7%,預計 65 吋面板價格維持約 10 美元的幅度下降;根據群智測算,4 月 65 吋電視面板下跌 12 美元,預估 5 月下跌 1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