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監改選煙硝味濃 台新金、寶佳隔空交火 爭取股東認同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6月進行董監改選,由於傳寶佳集團加計轉投資事業等持股可能逾10%,讓台新金展開經營權保衛戰,縮減董事席次從9席變7席,拉高當選門檻。而寶佳則宣布放棄徵求委託書,宣告要打高規格選戰,並呼籲股東自主投票支持寶佳提名候選人。隨後台新金也發出3點聲明,除提及經營成績,更強調管理階層謹記公司治理與股東權益,爭取股東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指出,自設立以來,落實公司治理、維護股東權益一直是管理階層與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金融機構穩健的運作無疑是永續治理與回饋股東的重要基石,而多年來,管理階層與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獲致了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包括積極落實公司治理,獲得外界肯定,連續多年獲台灣證券交易所對上市櫃公司所進行公司治理評鑑肯定。

同時,台新金各項業務表現優異,並深獲國內、外專業機構肯定,近3年2015年至目前累計獲得近200項國內、外大獎。台新金亦高度重視與股東的溝通,多年來高階主管每3個月舉辦法說會詳細說明公司策略,並定期由高階主管領隊,到世界各地與重要外資股東會面並說明公司策略,過程中聆聽股東回饋意見,做為公司營運方針的參考。

展望未來,台新金強調,管理階層與全體同仁仍將全力以赴,為全體股東爭取優值的報酬,冀望各界股東繼續給予肯定、支持。

其實,台新金日前也已公布提滿7席的董事候選人名單,除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台新金董事郭瑞嵩、彰化銀行常董吳澄清、台新金控董事王自展等4位董事候選人之外,另提名3人包括經濟部前部長林義夫、會計師張敏玉及管國霖為獨董候選人,其中管國霖更是剛自花旗銀行(台灣)董事長職務退休,也引發市場關注應與台新想爭取外資票、力抗寶佳有關。

至於寶佳集團也已向台新金遞交提名董事候選人名單,寶佳這次提名2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其中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寶佳資產管理公司策略長吳素秋出任法人董事代表人,曾任台新金風控長的林景聰則提名獨立董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