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海區民眾有福了 勞保朴子有設站

▲中央健保局自1070502日起在嘉義縣朴子就業服務站旁設站服務。(圖/讀者蔡先生提供 , 2018.05.01)
▲中央健保局自1070502日起在嘉義縣朴子就業服務站旁設站服務。(圖/讀者蔡先生提供 , 2018.05.0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107年5月1日以前,嘉義縣、市民眾要申請勞保作業,不管山區或海域,最近的地方就是要到嘉義市;107年5月2日以後,嘉義縣海區民眾辦勞保手續、給付申請等,不用再大費周章的跨區到嘉義市,可以就近到縣政特區的朴子市「嘉義縣服務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現有勞保加保人數約11萬3000人,再加上農保10萬3000人、國保近6萬人,總投保人數約27萬6000多人。在地方人士努力爭取下,勞保局為呼應民意,在有限的人力、經費下,在朴子市縣政府特區內,完成「嘉義縣服務站」的設置,服務嘉義海區的民眾。

勞保局表示,「嘉義縣服務站」自5月2日開始對外服務,服務時間是上班時間的上午08:30到下午17:30,考量人力配置,初期以提供現場簡易服務為原則,服務項目包括保險個資索取、年金試算、申辦加退保及各項給付等項目,未來會再依洽公人次調整。

「嘉義縣服務站」設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朴子就業中心旁,主要的目的就是能與就服業務結合,提供求職及諮詢工作保險權益一站式的服務,進而提升勞動部整體為民服務效能。

勞保局也提醒民眾,在各縣市設置辦事處,就是要方便民眾洽公、協助申辦各項保險給付,投保單位及民眾如欲申辦勞保、就保、農保、國民年金及勞工退休金等相關業務,遇有任何疑問及需要,請直接到各地辦事處洽詢,切勿委託抽取高額佣金的不法黃牛代辦,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