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前下馬威 傳白宮限制華為中興在美銷售電訊設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在北京舉行前夕,《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出行政命令,限制華為與中興通訊 (0763-HK) 等在美銷售電訊設備,此舉恐引來北京報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美中貿易摩擦近期不斷加深,科技業更成為主要戰場。美國商務部 4 月以違反制裁措施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件 7 年。華為也傳遭美國司法部調查是否違反美方制裁伊朗的規定。

《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白宮未來數周可能發布行政命令,對與美國政府有商業往來的企業設限,要求這些企業使用的網路設備不得由「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廠商製造。

五角大廈官員本周表示,他們正着手禁止華為與中興的手機在全球各地的美軍基地內發售。美方官員擔心,北京可能命令電訊商對旗下產品作出監控,或是擾亂及切斷通訊。

報導指,白宮一旦發出行政命令,將代表美中在科技與電訊領域的爭鬥升級

美方官員曾考慮是否要採取安全測試,過濾部分可疑的設備。但此舉可能引發新的問題,行政命令牽連範圍多廣也是未知數,美方因此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為緩和貿易爭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率團,將於 3 至 4 日在北京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的代表團舉行會談,縮小貿易逆差、美方指控中方強迫技術轉移等將是討論的重要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預告,考慮到中美經濟的體量和以及關係的複雜性,指望一次磋商來解決所有問題,可能不那麼現實。

北京學者陶文釗分析,對華強硬成為新的「政治正確」,這次談判肯定很艱難。

分析指,白宮此舉將引來北京的報復

昨 (2) 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 277 點,報 6.3670,創 1 月 25 日以來新低。彭博社報導認為,中國政府似乎在美中貿易談判前,刻意壓低人民幣

自今年 3 月 1 日以來,人民幣兌美元跌幅約為 0.46%。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