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逃殺 4月淨匯出逾千億元 創近7年單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4) 日公布最新外資統計,4 月外資大舉淨匯出 35.68 億美元 (約 1052 億元台幣),創 2011 年 8 月、近 7 年以來單月新高,因為 4 月匯出金額太大,今年以來到 4 月底,外資資金已轉為淨匯出狀態。金管會官員表示,4 月爆發中美貿易戰等國際因素是外資大舉撤出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到 4 月 30 日為止,外資、陸資暨境外華僑及外國自然人累計淨匯入約 2077.51 億美元,較 3 月底累計淨匯入 2113.19 億美元,減少約 35.68 億美元,代表光 4 月一個月,外資資金就大舉匯出 35.68 億美元。

因為 4 月匯出金額太大,今年以來到 4 月底,外資累計資金已由淨匯入轉為淨匯出狀態,呈現淨匯出 3.04 億美元,累計外資餘額也降到 2077.5 億美元的近半年低點。

金管會表示,上一次外資大撤離是在 2011 年的 8 月,當時單月淨匯出逾 80 億美元,台股也從 9000 點以上,一度跌破到 7000 點。

累計今年前 4 月,全體外資及陸資累計賣超上市股票約 1505.25 億台幣,全體外資及陸資累計賣超上櫃股票約 27.98 億台幣,上市櫃股票也同步遭外資賣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