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禮讓柯文哲與否 高嘉瑜:需要所羅門的智慧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高嘉瑜臉書 , 2018.5.4)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高嘉瑜臉書 , 2018.5.4)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兩周內就會決定是否禮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高嘉瑜 4 日以「民進黨需要所羅門的智慧」為題於臉書發文,要黨內衡量得失利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指出,有人說禮讓柯文哲就是不愛民進黨,即使民進黨 2018 可能因此全面崩盤,中間票、青年票跑光光,綠柯對決外溢到六都也無所謂,就算 2020 不執政也沒關係,「只要我們有核心價值就夠了!因為算計輸贏是政客的行為」。

高嘉瑜進一步表示,他們說,寧可投丁守中,也不投柯文哲,這些口口聲聲堅持民進黨核心價值的人,卻能接受國民黨?「我真的不能理解這種邏輯跟價值,這讓我想到所羅門的審判,誰才是嬰兒真正的母親,怎麼做才是對民進黨最好?拜託大家,放下情緒,冷靜下來」。

高嘉瑜發文標記,說明自己的考量:「禮讓柯,流失深綠基本盤」、「提名可能流失淺綠 + 青年票 + 中間選民」、「柯綠對決外溢效應 vs. 深綠基本盤流失」、「會不會禮讓柯,流失深綠,也拿不到青年票」、「我沒有所羅門王的智慧」、「到底誰是民進黨最強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