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2日與文在寅會談 「川金會」被曝6月新加坡舉行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將在 6月12日 於新加坡舉行,但是傳出可能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將在 6月12日 於新加坡舉行,但是傳出可能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 4 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將在本月 22 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見面,展開美韓高峰會談,討論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南韓媒體報導,據華盛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川金會」,很可能在 6 月第 3 周於新加坡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白宮發布聲明,川普將在 22 日迎接文在寅的到來,兩人將於白宮展開第三次美韓高峰會談,這不僅證實美韓兩國的盟邦持久力量,也加深兩國之間的友誼。在 4 月 27 日兩韓峰會之後,川普與文在寅將繼續密切協調有關朝鮮半島的情勢發展,並將針對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會面進行討論。

▲美國白宮當地 4 日發布聲明,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 22 日在白宮進行會談。(圖/翻攝自白宮官網)

川普也於稍早透露,「川金會」時間地點都已決定,細節預計將在近日對外公布。白宮補充說明,若北韓有所讓步,則「川金會」可能會在本( 5 )月舉行。「川金會」究竟將於何時何地登場,引起外界議論,由於兩韓峰會在板門店進行,原先川普也一度想在同地點舉行「川金會」,後來卻透過推特表示「只是問問」。

對此,南韓朝鮮日報在頭條新聞指出,喜愛戲劇性效果的川普,雖可能在最後關頭選擇板門店為峰會地點,但新加坡仍被視為最可能舉行「川金會」的地方,且因 6 月 8 日至 9 日將在加拿大召開「 G7 」峰會,因此推測「川金會」可能於 6 月的第三周( 9 日 至 15 日之間)舉行。但據華盛頓消息人士透露,板門店已被排除,不會選為「川金會」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