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美軍不埋單 貝瑞塔求生開拓亞非市場

▲貝瑞塔M9A3手槍。(圖/貝瑞塔官網 )
▲貝瑞塔M9A3手槍。(圖/貝瑞塔官網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由於美軍不再採購貝瑞塔( Beretta )生產的手槍,這間義大利槍廠將透過技術轉移、授權生產的方式,開拓在亞洲與非洲等國家的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貝瑞塔防衛部門副總裁費爾利多( Carlo Ferlito )表示,貝瑞塔將技術轉移、授權阿根廷國營槍廠生產他們的產品,包括散彈槍與步槍。他表示,授權生產的情況會越來越普遍,因為所有的客戶都想控制供應鏈。

今年3月,貝瑞塔與中東國家卡達簽約,成立合資公司生產 ARX160 、 ARX200 步槍,以及 M92A1 手槍供卡達政府部門使用。另外,貝瑞塔也與埃及達成協議,授權埃及生產 Px4 手槍。

貝瑞塔 M92 手槍以較低廉價格在1980年代獲得美國新一代軍用手槍訂單,共交付美國國防部 60 萬把 M9 手槍( M92 的美軍編號),以取代服役超過半世紀的 M1911 手槍,許多動作電影中也經常出現貝瑞塔手槍而聲明大噪,許多國家也加以仿製生產,包括軍備局205廠生產的 T75 手槍 。

不過,美國陸軍接收M9手槍後問題不斷,先是一些較早交付的手槍開始產生裂縫,許多士兵更抱怨 M9 獨特的「少半截」滑套設計增加了灰塵進入槍管而卡彈的風險,在沙漠戰場尤其嚴重,這讓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服役的美軍抱怨連連。因此美軍新一代手槍採購案中,已不考量貝瑞塔的產品。

美軍最後選定西格紹爾( Sig Sauer )的 P320 緊緻版,作為下一代手槍。新手槍的暫定型號稱為 XM-17。針對美軍使用貝瑞塔手槍惡評不斷,費爾利多認為是美軍使用的彈藥問題,不是槍枝本身的問題,貝瑞塔也向美國陸軍證明 M9 手槍的可靠性。他也強調 M9 手槍的時代尚未結束。

▲2015年台北國防展中,義大利貝瑞塔槍廠透過代理商展示M9A3手槍。(圖/記者呂烱昌攝影.2015.8.15)



貝瑞塔ARX160步槍操作示範影片。(影片來源:貝瑞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