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RJO喊出美元指數上看95、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RJO:美元指數突破盤整 上看 95
ICE 美元指數上周漲幅 1.2%,連續第三周上漲;彭博美元指數上周漲幅也有 1.2% 的漲幅,為今年以來最佳單周表現,幾乎回到 2017 年底時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orexlive.com 外匯策略主管 Adam Button 認為,美元有走高的空間,因其仍然是最好的全球投資。總的來說,和其他國家相比,美國經濟要比表面上看來更佳,將持續有利美元多頭走勢。

RJO 期貨策略師 Phillip Streible 也認為,美元指數在突破近期盤整區後,有望進一步上漲,上看 95。

彭博經濟學家撰文指出,未來一周美國經濟領域有兩個關注焦點,一是聯準會主席鮑威爾 5 月 8 日在蘇黎世瑞士央行 (SNB) 演講;另一則是 4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報告周四公布。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突破盤整後,樂觀上看 95。 
Westpac:美元兌日圓反轉 頭肩頂成形
美元兌日圓上周四創 2018 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增加其進一步跌至 107.95 的機率,而 107.95 正好是 104.56 漲至 110.85 升幅的 23.6%,也就是費波南西係數回跌的滿足點。

西太平洋銀行研究分析師 Robert Rennie 指出,上周才轉向更加看漲美元兌日圓,但現在從技術面來看,110.80 見頂,「頭肩頂」型態似已成形,出現令人驚訝的反轉速度。

美元兌日元
提防美元兌日圓技術面頭肩頂成形。 
Danske:歐元兌英鎊走高 短線目標價上調
丹斯克(Danske)銀行分析師預期,歐元兌英鎊短期內可能走高,從中期來看,預估 6 個月目標價 0.84,12 個月目標價 0.83。

由於英國央行升息很可能推遲到 8 月,丹斯克銀行認為歐元兌英鎊在英國央行會議後上漲機率升高,將 1 個月和 3 個月目標價分別上調至 0.88 和 0.8650。

該行的短期金融模型顯示,若英國和歐盟之間的 2 年期互換利率差距縮小 10 個基點,歐元兌英鎊可能反彈 0.25-0.50。因此,歐元兌英鎊可能暫時突破 0.8850 上方,並有可能在英國央行會議前測試 0.89。

歐元兌英鎊
歐元兌英鎊目前在 0.884 附近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