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每3天就有一人因家暴身亡 法國的悲歌

▲《家戰》預告。(圖/亮點國際,2018.05.07)
▲《家戰》預告。(圖/亮點國際,2018.05.0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法國家庭驚悚片《家戰》,於2017年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佳導演銀獅獎,與未來之獅最佳首部劇情長片獎。本片以獨樹一格手法,大膽採用零配樂的寫實風格,讓觀眾徹底感受到那份背景空無,只剩受害者每一聲心跳的恐懼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導演札維耶勒葛洪,長期對希臘悲劇文學與戲劇情有獨鍾,一直想透過電影探討家庭關係中的暴力黑暗面。他認為家暴的受害者,從不僅限於被毆打的受害者,其實對家庭中不同成員,都會造成直接或間接的強烈影響。他希望透過 《家戰》一片,呈現出法國一向不為人知的社會問題,也希望喚起全世界不同國家,正視這樣的普遍性議題。

《家戰》描述失和夫妻米蘭與安東在離婚過程中,對小兒子朱利安的監護權難以妥協。處境兩難的小兒子,被迫面對心愛母親的傷痛、及父親不可預知的情緒轉變,而試圖阻止最壞情勢發生。但隨父母親之間對峙情勢逐漸升級緊張,這場爭奪戰也逐漸脫序失控,結尾亦將呈現意外的驚悚翻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