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加薪自肥爭議多 柯文哲:會給吳音寧說明機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59周年祝壽三獻大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5.8)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59周年祝壽三獻大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5.8)

記者邱明玉、陳明安 / 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再起,除了爆出去年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 5%,竟然隱匿退休準備金不足困境,也被指控將拍賣殘貨買下,送回故鄉彰化溪州,引發外界自肥議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這幾天會調查一下,給吳音寧一個說明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農產運輸公司因年初休市風波,掀出吳音寧年薪 250 萬元,吳因此被譏為「高薪實習生」,未料,她去年竟還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 5%,調幅不但高過中央的 3%,調薪對象更包括自己。以 3% 計算,吳的年薪已超過 257 萬 5000 元,羨煞眾人。北農董事痛批吳為了加薪,竟然隱匿退休準備金不足困境,加上調薪,無異於增加約 8000 萬元支出,恐讓北農陷財務危機。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指控,先前休市有近 3 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 9.12 噸殘貨,要轉送給社運團體,卻有逾 7 成送回吳音寧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質疑公器私用、自肥。

對於加薪部分,柯文哲說,加薪應該是全體員工全部都加,不會只加她一個人,加薪是公司治理,北農自己去處理就好,他只管北農在營運上有沒有問題。

至於自肥的部分,柯文哲表示,「當市長一個比較大的進步,不要聽到什麼,就馬上跳下去做結論,所以會調查一下,給她一個說明的機會,有交代副市長陳景峻,這幾天會針對北農再檢討一遍。」

媒體問到,吳音寧是燙手山芋嗎?柯則說,不管燙不燙手,都要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會為了維持和民進黨的關係,不處理吳音寧?柯文哲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會該做的事,因為個人顧忌而不做,這也不像我的個性。」

媒體再問,如果到時有人掛上「吳音寧不倒,柯文哲不會好」的看板,對他會不會有影響?柯文哲笑說,「沒有其他的招牌可以掛嗎?」

媒體進一步追問,如果民進黨決定不禮讓他,他會不會拔掉吳音寧?柯文哲則回說,跟這個沒有關係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