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領軍 指數開高漲逾80點 蓄勢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股價連日走高,美股 3 大指數全面收高,激勵台股今 (8) 日開高走高,以上漲 5.53 點、報 10610.44 點開出後,早盤在台積電、大立光領漲下,帶動其他權值股走揚,盤中漲逾 80 點,最高落在 10687.98 點,蓄勢挑戰 1070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盤面個股,大立光以 4020 元開高走低,早盤最高落在 4070 元,漲幅超過 1%;台積電以 224 元開高走高,早盤最高落在 227 元,漲幅逾 1%;鴻海則以 81.3 元開低後翻紅,早盤漲近 0.5%,最高落在 82.2 元。

宏達電連虧 11 季後,今年首季轉虧為盈,在與 Google 合作協議的 11 億美元挹注下,拉抬每股盈餘賺 25.7 元,激勵股價開高走高,股價最高達 59.5 元,站回 5 日線,漲幅逾 3%,積極挑戰 60 元大關。

群創首季稅後純益 29.4 億元,季減 31.5%,年減 75.2%,為近 7 季低點,每股稅後純益 0.3 元,不過董事會決議將發放現金股利 0.8 元,創合併以來新高,激勵今股價開高走高,漲幅逾 4%,並帶動友達量增價漲逾 3%。

近期美債殖利率持續上揚,市場對於利率上揚的預期轉強,外界開始關注美國升息的題材,激勵今日金融股漲多跌少,其中開發金漲逾 1% 最為強勢,另日盛金、第一金、中信金、永豐金、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華南金均呈漲勢,元大金則下跌。

法人表示,台股雖然反彈,但外資態度保守,整體籌碼面仍不利多方,類股族群輪動快速,短線來看,美國聯準會緩升息立場不變,台股仍有美股走勢、匯市波動、外資動向及美中貿易談判角力等 4 大因素干擾,市場普遍寄望第 3 季產業旺季效應,推升指數向上表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