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物聯網 元太砸9.33億入股SES取得6%股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董事會通過以 2600 萬歐元 (約 9.33 億元) 認購標籤解決方案供應商 SES-imagotag 增資股份 86.66 萬股,取得 6.02% 股權,雙方攜手合作擴大物聯網零售市場的解決方案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指出,與 SES-imagotag 已合作多年,SES-imagotag 主要提供智慧零售標籤市場絕佳的技術解決方案,尤其在 E Ink Spectra 黑白紅及黑白黃三色電子紙的應用導入,已取得顯著的成績。

元太說,這次與 SES-imagotag 在產業、業務上的合作,將能結合雙方核心專業,加速在電子紙與智慧零售應用的產品與市場發展;元太將充份運用電子紙在物聯網應用的價值,SES-imagotag 將向全球提供最佳與最高效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加快其進入市場的速度。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將致力與智慧零售生態圈的供應鏈夥伴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看好電子紙在智慧零售產業的發展後市,藉由透過策略投資方式,可望與 SES-imagotag 深化合作關係。

他指出,雙方將能藉此合作,共同擴大電子紙顯示器在智慧零售市場的應用。同時,元太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在新零售產業上。

元太強調,與 SES-imagotag 的策略合作,是由 100% 持有的永餘公司投資 SES-imagotag,投資金額約 2600 萬歐元,每股價格為 30 歐元,這次增資合作案仍需獲得 SES-imagotag 於今年 6 月 22 日舉行的臨時股東會通過,相關程序將在取得股東會同意後可望逐步完成。

元太表示,透過這件投資案,雙方將成策略合作夥伴,元太為智慧零售領域提供電子墨水技術,SES-imagotag 則是智慧零售領域的主要智慧標籤供應商之一。

元太第 1 季合併營收 28.97 億元,季減 17.34%,年減 9.97%,稅後純益 4116.4 萬元,較去年第 4 季損改善,但年減 73.88%,每股純益 0.04 元,較上季虧損案 0.04 元改善,但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 0.14 元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