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新竹縣長採全民調 陳見賢請辭黨部主委引爆震撼

▲陳見賢\\(左\\)請辭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職務,恐引發藍營分裂,地方人士紛紛前往勸進。(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9)
▲陳見賢\\(左\\)請辭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職務,恐引發藍營分裂,地方人士紛紛前往勸進。(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決定採全民調方式決定新竹縣長提名人選,為地方選情投下震撼彈,原本被推舉投入選戰的黨部主委、副議長陳見賢不但宣布退出初選,今(9)日請辭縣黨部主委職務;陳見賢表示是為了讓全民調產生的縣長候選人方便直接帶兵、操兵,但語氣無奈,顯露對黨中央錯誤決策不滿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不但藍營基層一片哀號,許多陳見賢的支持者、不分藍綠一早更湧入辦公室,紛紛表達勸進心聲,直指唯有陳見賢是唯一有勝選希望者,如果採用全民調,將引發退黨聲浪,甚至將改投其他陣營候選人,擔心陳見賢凝聚起來的藍軍氣勢再度分裂。

▲新竹縣議員陳正順憂心全民調無法真實代表黨員意見,不但將造成藍營分裂,更將讓對手得利。(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9)

縣議員賴江海強調,政治講究誠信,陳見賢長期在藍營不離不棄、固守基層,而且行事風格展現誠信,才是最適合的人選;縣議員陳正順更直接指出,如果陳見賢未能出線,將造成國民黨基層一團混亂,無法迎戰由藍營分裂出去的民進黨、國民黨候選人。

陳正順先前就已經發動連署,在新竹縣議會32席縣議員之中,獲得23人表態支持陳見賢參選縣長;此外,在13鄉鎮市首長中,也有11人簽名連署表態支持,若一旦陳見賢未投入縣長選戰,勢必造成分裂。目前已經有人釋出訊息,若是陳見賢不出線,將會分別轉為支持民進黨推出的鄭朝方、或是民國黨的徐欣瑩,眼看藍營分裂危機一觸即發。

由於陳見賢當時出任新竹縣黨部主委一職,是經由黨員直選而產生,屬於任期制,就常理而論並不需要向黨中央「請辭」,此舉是否為風向球,借此反映地方形勢、黨員心聲,甚至是否會引發鄉鎮黨部主委離職潮,仍有待觀察,而黨中央要如何滅火因應,都將影響未來新竹縣長以至於鄉鎮市長以及縣議員的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