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變天〉馬來西亞60年來首變天 穆迪給予「謹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來西亞反對黨週三創造歷史性勝選,取得國會過半數席次後,因國際信評機構對馬來西亞經濟持謹慎態度,馬來西亞貨幣令吉受到壓力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迪資深分析師 Anushka Shah 表示,反對黨的勝利「標示馬來西亞掀開未知的一章,因為馬來西亞自 1957 年獨立以來,從來沒有經歷政權轉移。」

高齡已經 92 歲的馬哈帝 (Mahathir Mohamad),捲土重來,扳倒自 2009 年就領導該國的總理 Najib Razak,成為全世界最年長的國家領導人,他誓言要讓馬來西亞回歸法治。

穆迪表示,雖然他們對馬哈帝的經濟政策「知之甚少」,但對貨物稅和服務稅可能撤銷並重新引入燃料補貼等舉措感到擔憂。

Shah 表示,這樣的競選承諾「如果沒有配套措施就實施,將會導致信用負面。」這些舉動將提高馬來西亞對石油相關營收的仰賴程度,並讓政府營收基礎收窄。

在投票後,一個月令吉貨幣期貨最初大跌 2.7% 至 4.0919 兌 1 美元,爾後跌幅收斂至 2.2%。但在週四稍早亞太交易中,該價格上漲 1.3% 至 4.0218,使跌幅與投票前的價格相比剩 0.9%。

3 月下旬,令吉自 2017 年底約莫 4 令吉兌 1 美元的水準走強至 3.85,但隨著美元上漲,令吉 4 月到 5 月初走疲。

馬來西亞令吉兌美元 90天走勢
馬來西亞令吉兌美元 90 天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