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鎊多倉腰斬、退核管控風險有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NG:英鎊兌美元多單快速腰斬 
ING 銀行分析師指出,英國央行 5 月升息機率下降,美元多頭情緒恢復,槓桿基金一如預期,過去幾週來英鎊兌美元淨多單快速減少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產管理公司的英鎊兌美元多單持倉部位先前曾從 13.6%上升至 21.6%,來到 2008 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此次公布的多空倉位數據中,最令人驚訝的是資產管理公司自 2014 年夏季以來首次對英鎊兌美元抱持中立態度。

Investec 首席經濟學家 Philip Shaw 預期,英國央行對未來升息的可能保持開放態度,英鎊可能獲得短期提振;瑞穗對沖基金銷售主管 Neil Jones 則認為,央行不會有任何強硬的措辭,若脫歐談判未果,今年英鎊可能跌向 1.30。

德銀認為,英鎊兌美元短線將在元月低點 1.3458 附近獲得得短期支撐,而反彈可能在 1.3705-1.3805 暫時中止。

英鎊兌美元近3個月日K線圖。
英鎊兌美元近 3 個月日 K 線圖。
美銀美林:退核管控風險 有助美元走強  
東京 Gaitame.Com 研究所總經理 Takuya Kanda 表示,儘管美元的多頭走勢看似已到盡頭,但仍須視美國股市對美債殖利率的反應,才能確定美元能否進一步走高。

美銀美林則依舊看多美元,外匯策略師 Kamal Sharma 指出,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促使投資人管控風險,有助美元走強。

美元指數近半年來走勢。
美元指數近半年來走勢。
豐業:大宗商品對加元仍具重要支撐
豐業銀行分析師表示,大宗商品價格對加幣依然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並繼續為重新擴大的利差提供重要的抵消作用。

豐業銀行對加拿大利率預期維持不變,OIS(隔夜利率交換)7 月前將上漲近 25 個基點,10 月將再漲升 25 個基點。

而近期風險在於更廣泛的基調,周三加拿大將公布建築許可數據,但預期對外匯市場難以產生實質性反應 。

美元兌加幣近半年來走勢。
美元兌加幣近半年來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