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藥草寶庫 中埔灣潭村辦博覽會

▲吳芳銘副縣長\\(中\\)參與博覽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11)
▲吳芳銘副縣長\\(中\\)參與博覽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1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的藥草寶庫在中埔鄉灣潭村,灣潭國小今(11)日以奇珍藥草大賞揭開序幕,為立馬到來的母親節推出藥草博覽會系列活動,副縣長吳芳銘、縣議員何子凡及地方各界都到場參觀這難得一見的百藥大展,近百種珍貴、罕見的藥草在學校大門走道喜迎賓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中包含石蓮花壽司DIY、養生藥草茶飲、養生藥膳嚐鮮、奇珍藥草大賞、藥草扭扭舞、手作紫雲膏和神農嚐百草之旅等,灣潭社區將最具特色的藥草資源,深植成為扎根教育的學習活動;灣潭國小也將藥草入菜,端出「香椿枸杞蒸蛋」、「石蓮花壽司」、「百合蓮子桂圓湯」等創新菜色,邀請賓客嘗鮮。

首度舉辦「灣潭藥草博覽會」的灣潭國小,目前校園種植約300種藥草,包括菊科的旱蓮草、六神草、豆科的羽葉兔尾草、陰地蕨科的薄葉陰地蕨等,還有稀有珍貴的台灣原生種百和科七葉一枝花,還成立「有毒植物」辨識專區,堪稱嘉義縣占地最大的校園藥草園。

「仙鶴山藥草園」園長余豐科是灣潭藥草的推手。余豐科表示,在「食品安全」觀念的推波助瀾下,藥草養生已是國際最夯的健康趨勢,歐洲等不少國家經常舉辦國際級的藥草節,藥草的應用技術已非常先進,現在其實不用出國,灣潭已有很優質的藥草產業優勢,如能搭配藥草旅遊套裝行程,對中埔鄉的觀光產業與發展一定有加分效果。

吳芳銘指出,余豐科家傳藥材製作已有30多年的堅持,為推廣藥草養生及保育稀有品種,曾創立中埔鄉農會「特用作物產銷班」,蒐集藥草多達178科、1287種,長期默默耕耘,打造灣潭社區的藥草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