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利多助攻漲停 站上150元整數關卡 創近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 (5483-TW) 受惠可望納入明 (15) 日公布的最新季度 MSCI 指數,加上今年首季業績續創歷史新高,及矽晶圓漲價題材帶動下,今 (14) 日股價攻高,盤中強攻漲停價 151 元,創 2008 年 6 月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晶主要業務為台灣太陽能矽晶圓,而半導體矽晶圓業務由持股 50.8% 的環球晶營運,近來受惠環球晶持續貢獻獲利,中美晶母以子貴,首季營收續創歷史新高,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先前也在法說上為公司股價抱屈,她認為,中美晶以持有的環球晶股票,市值就可望達上千億元。

就中美晶本業而言,今年將持續積極布局太陽能電站版圖,並規劃開發投資與漁業經營結合的光電設施系統,電站裝置量以 100MW(百萬瓦) 為目標,待電站建置完成,並成功併網商轉後,可望為中美晶營收挹注貢獻。

中美晶第 1 季合併營收 168.91 億元,季增 5.52%,年增 24.41%,毛利率 27.5%,季增 4.12 個百分點,年增 13.88 個百分點,營益率 19.71%,季增 5.44 個百分點,年增 14.9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13 億元,季增 31.81%,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1.23 元。

中美晶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