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家Q1高費用拖累虧損幅度擴大 每股慘虧4.03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路家庭 (8044-TW) 今 (15) 日公布首季財報,雖然首季網購業績年增逾 2 成,但營業費用大增 10.08 億元拖累下,稅後虧損較上季擴大、達 4.72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4.03 元,已連續第 3 季虧損,也是單季歷來虧損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家第 1 季合併營收 81.95 億元,季減 1.68%,年增 18.35%,毛利率 13.31%,季增 0.17 個百分點,年減 3.1 個百分點,營益率 - 9.74%,季減 3.68 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的 3.69% 轉負;稅後虧損 4.72 億元,較上季虧損擴大,較去年同期轉虧,每股稅後虧損 4.03 元。

網家表示,在物流與倉儲投資效果顯現下,今年首季網購 B2C 業績年增 22.4%,商店街個人賣場今年首季成交金額則是年增達 6 倍,不過,營業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 10.08 億元,使網家稅後虧損 4.72 億元,集團合併稅後虧損 8.43 億元。

展望第 2 季,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今年第 2 季台中倉開始營運後,台中將成為全台第 2 個可達成下單後 6 小時送達的都會區,未來目標是要推動全台 6 都成為「6 小時網購生活圈」。

此外,詹宏志表示,個人賣場今年首季成交金額年增 6 倍,增長速度大幅高於預期,前景樂觀可期,未來將規劃在海外上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