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平:別拿台泥和中國國家隊比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台灣水泥公司今天舉行法說會,有人提問,台泥第1季業績成長遠不如中國大陸海螺水泥,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不要拿中國國家隊和台泥比,但台泥至少是排名前面的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安平說,水泥業要持續多年穩定獲利其實不易,台泥多年來經營穩健,同時為了激勵同仁,吸引人才,集團管理團隊承諾,台泥訂定全年每股至少2元的貢獻目標;如果達到上述目標,將提撥季獎金獎勵。

他強調,台泥董事會通過2017年分配現金股利每股1.5元,外加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1元,合計2.5元,這樣的配息水準真的不錯了。

他透露,曾經有人問他,身為飯店業的Inn Keeper和水泥業的Chairman,如何看待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身分,他認為「經營飯店是我個人的樂趣,是生命旅程感受以及原文的延伸;經營台泥對我而言是對專業的極致追求。」

台泥總經理李鐘培表示,2017年至2018年第1季,台灣水泥產銷穩定,預估政府前瞻計畫將帶動未來產業成長動能;中國大陸水泥產量市場供給改革,錯峰生產常態化,需求平穩增長。

李鐘培指出,台泥主力市場廣東、廣西、貴州需求強勁,也帶動2017年台泥在大陸市場排名,從第7名躍升至第6。

台泥集團統計,2017年合併營收較2016年成長1成,2018年第1季合併營收較2017年同期成長14%。2017年淨利較2016成長19%,2018年第1季較2017年第1季倍增至254%。

台泥集團說明,2017年獲利來源多元化,本業水泥2017年稅後獲利75.9億元,年成長146%。2018年第1季稅後盈餘達29.5億元。受惠於「中國大陸水泥噸毛利大幅提升」以及「私有化帶來的效益」,水泥本業獲利從2017年第1季的2.24億元,大幅提高至2018年的28.84億元,成長超過1186%。(編輯:林沂鋒)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