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炎熱 台東可能出現焚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今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全台仍屬高溫炎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上看攝氏34度到35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2度到33度。台東地區有出現焚風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氣象預報,17日、18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受訪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全台仍屬高溫炎熱的天氣,西半部高溫上看34度到35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2度到33度。他也提醒,今天偏西南風,台東地區有出現焚風機會。

雨勢方面,顏增璽指出,今天午後熱對流不容易發展,但山區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東半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也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顏增璽說,未來幾天都會是類似的天氣,21日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屆時天氣將會改變,但仍需後續觀察。(編輯:施燕飛/方沛清)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