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殷鑑 代理局長盼提供詳細平面配置圖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4月28日發生的桃園敬鵬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桃園市消防局代理局長龍榮森說,未來將建議中央修法,要求列管工廠需提供資訊更詳細的平面配置圖,方便消防隊員救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今天舉行「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龍榮森會後接受訪問表示,消防局15日下午曾召開火災鑑定委員會,根據學者專家會勘結果,起火原因不排除管道間有積碳,引起火災的可能性最大,但相關鑑定仍需移送桃園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

龍榮森表示,消防局使用行動派遣119 app,都有針對列管場所,提供消防設備的圖說甲、乙種防護圖,但當初因為沒有法規要求提供工廠機台、危險物品位置或槽體位置平面圖,這部分影響消防人員在相關位置的救災。未來將建議中央進行修法,適時要求各列管工廠提供相關機具的平面配置圖,讓救災的工作能夠更加順利。

至於外界質疑現場人員的指揮調度,龍榮森指出,經過初步調查,現場的指揮調度都按照SOP進行,當初受理報案,初期指揮官在到達現場時,現場員工說明5樓有民眾受困,所以才會直接佈線搶救,在指揮上並無明顯疏失狀況。(編輯:卞金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