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攜手台酒 首發北門意象城市啤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7日電)力推城市行銷,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台酒合作,推出以古蹟北門為意象的「北啤」台北城市啤酒,亦是史上首度推出以城市命名的國產啤酒,希望成產官合作打造城市品牌的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與台酒公司共同推出以北門為意象的「北啤」台北城市啤酒,觀傳局局長陳思宇在發表會上表示,北市府前年拆除北門旁的忠孝橋引道,並在城門周圍打造出開放的廣場空間,成功將北門改造為像巴黎凱旋門般的「國門」意象。而台酒公司也與北市府合作活化台北啤酒工場,推出新款精釀啤酒,成功為台北歷史注入創新與活力。

台酒公司表示,創建於1919年的台北啤酒工場,是台灣啤酒發源地,2000年6月經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保留下全國極重要的產業文化資產。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張黎明表示,台灣啤酒在台灣的啤酒市場佔有率達65%,是市場領導品牌,其餘35%則由多家國內外啤酒品牌分食,呈百花齊放的態勢,但台酒公司今年啤酒銷售業績仍訂出成長10%、市佔率7成的目標。

至於精釀啤酒在台灣的啤酒市場佔有率仍低,不到1%,但張黎明表示,台酒公司身為市場龍頭,在精釀啤酒這塊「我們不能缺席」,也是這次與北市府合作推出「北啤」的原因之一。(編輯:楊凱翔)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