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穩步增 前4月保費逾去年一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8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最新公布網路投保統計,今年前4月保費收入達新台幣7.42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增逾2倍,並超過去年全年12.92億元的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於103年8月開放網路投保業務,之後隨著商品的開放、保額的提高,加上開辦的保險公司增加,網路投保業務逐年穩步增長。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分別有14家壽險、15產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累計107年前4月共銷售35.7萬件、保費收入為7.42億元。106年全年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為12.92億元、105年全年則約5億元。

金管會表示,今年前4月網路投保達7.4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29億元明顯竄升,主因去年11月20日開放年金型產品。

金管會去年11月20日推動第五波網路投保業務,包含增加網路投保險種、旅平險舊戶投保上限提高至新台幣1500萬元、開放父母可替未滿7歲子女投保旅平險及簡化汽、機車保險事故通知程序等。

就產壽險來看,壽險前三大依序為富邦人壽的4400萬元、台灣人壽的4200萬元以及國泰人壽的1200萬元,賣最好的商品為利變年金險;產險前三大業者則是富邦產險的2700萬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1500萬元以及明台產險的800萬元,主力商品為汽機車險及旅平險。

金管會表示,為利網路投保業務發展,金管會持續滾動檢討相關措施,只要業者提出具體建議,金管會隨時都可檢討。(編輯:郭萍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