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浪潮 天睿:未來十幾年主旋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數位化轉型已成為很多行業生死攸關的問題,Teradata天睿認為,未來十幾年,實現數位化轉型仍將是所有企業發展的主旋律,預測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將在更多企業中埋下萌芽的種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和分析解決方案供應商Teradata天睿公司今天在北京舉辦「2018 Teradata大數據峰會」,峰會期間,Teradata天睿公司發布感知型企業(the SentientEnterprise)概念。

Teradata天睿公司國際集團執行副總裁米克森(Peter Mikkelsen)在峰會上表示,企業很清楚,分析技術是取得競爭優勢的關鍵所在。企業必須專注於業務成果,並避免綁定在單一廠商提供的部署環境。

他進一步指出,數位經濟時代,資料已經成為產生業務價值的核心,這意味著數位化轉型已成為很多行業生死攸關的問題,未來十幾年,實現數位化轉型仍將是所有企業發展的主旋律。新興技術、分析引擎與方法論日新月異,因此企業需要分析技術,以便理解如何隨著時代快速變遷加快腳步適應這些新興技術,並且能夠敏銳感知業務需求變化也將不斷發展與變革。

天睿指出,在數位化轉型中,成熟的分析能力將是企業未來生存關鍵。感知型企業代表企業發展的未來狀態,能夠管理來自新舊資料來源的海量資訊,讓演算法和分析技術做出大量自動化決策。這樣的企業將具有極強的感知能力,能夠隨時感知細微的趨勢和變化,快速調整並適應外部市場變化。

Teradata天睿公司營運長拉斯貝格(OliverRatzesberger)表示,感知型企業是一個演進過程,是反映企業能力成熟度的一個模型,它應該是企業的發展目標,未來幾年,預測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AI)將在更多企業中埋下萌芽的種子,而感知型企業具有的決策支持和全自動決策能力將持續加速走向成熟運作的階段。(編輯:黃國倫)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