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請辭獲准 北市財政局長兼副祕書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批准副祕書長李文英辭呈,副祕書長一職將由財政局長陳志銘兼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確定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當天,李文英(民進黨籍)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證實,已向柯文哲口頭請辭,下班前會遞出書面辭呈。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文英因生涯規劃,於17日提出辭呈,柯文哲尊重她辭意甚堅,予以准辭。

劉奕霆說,新任副祕書長將由陳志銘兼任,府會副總聯絡人工作則由市長室聘用研究員周榆修接任。

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感謝李文英3年多來盡心協助市政,同時擔負府會協調的重責大任。李文英因個人生涯規劃決定辭去副祕書長一職,柯文哲表示尊重。

他指出,陳志銘畢業於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是基層公務員出身,曾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組長、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協助市府管控財政、縮減債務有成。

劉奕霆說,期盼陳志銘繼續在市有資產活化運用、市府投資股權管理、促進民間參與投資等業務上發揮所長,並在副祕書長職位上,持續協助跨局處業務整合與協調。(編輯:李亨山)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