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進軍中國 豐田與陸企合推電動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8日電)路透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計畫與中國廣汽集團合作,推出一款電動汽車。這款汽車採用廣汽低成本技術開發,並將以廣汽冠名在中國大陸銷售,不會使用豐田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分析,中國政府要求到2019年,新能源汽車要占到汽車生產商產量的10%。透過合作,廣汽可以獲得豐田嚴格的品質控制、產品聲譽以及銷售管道;豐田則可以快速便捷地達到中國政府要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豐田計畫在今年底前開始銷售這款廣汽豐田ix4。這款車是在廣汽傳祺GS4基礎上開發的電池動力緊湊型運動休旅車(SUV),已經開發了兩年時間。

但報導也提到,目前還不清楚豐田將負責提供ix4的哪些零組件,以及採取哪家公司的設計標準。

市場研究機構鮑爾行銷資訊公司(JD Power &Associates)中國汽車產品事業部總經理蔡明則認為,廣汽的部分車型幾乎可以和全球汽車巨頭推出的同級車款一爭高下,但長期可靠性還有待檢驗。

據中國政府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全球銷量為142萬輛。其中,中國的銷量為78萬輛,占55%,相當於美國的3.5倍。

據日經中文網4月報導,豐田計畫2020年在中國生產和銷售自主開發的純電動汽車。由於眼下純電動汽車的洽購增加,因此決定提前投放,企圖藉此追趕競爭對手。(編輯:繆宗翰/陳家倫)10705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