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90歲生日 蔡總統祝身體健康吃百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台灣歌謠國寶文夏今天90歲生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祝賀文夏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吃百二,繼續唱(暢)遊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520除了是就職週年,或是年輕朋友戀愛告白的日子,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台灣的歌謠國寶,文夏老師的生日。」

總統說,她寫了一張卡片給文夏,祝文夏「身體健康吃百二,繼續唱(暢)遊人間!」

總統指出,文夏的創作經常以台灣、母親、故鄉為主題,像是「黃昏的故鄉」、「媽媽請妳也保重」、「媽媽我也真勇健」都曾在那個不自由的年代,撫慰台灣人的心,到今天也依然膾炙人口。

總統最後邀請網友一起留言祝文夏生日快樂,也說說看大家最喜歡他哪一首歌曲。(編輯:李淑華)107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