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貿4月單月獲利相當Q1近半 Q2有機會季增近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通路商日電貿 (3090-TW) 公布 4 月自結數字,單月稅後純益達 1.68 億元,相當於今年第 1 季 3.55 億元的 47%。法人預估,日電貿第 2 季獲利有機會較第 1 季季增近 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電貿 4 月單月營收 9.51 億元,年增率 40.3%;稅前盈餘 2.08 億元,年增率 446.4%;稅後純益 1.68 億元,年增率 419.3%,每股純益 0.98 元,年增率 415.7%。

日電貿日前召開法說會,公司表示,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缺貨狀況今年會持續,明年應該也會缺貨,至於第 2 季,原本 5、6 月是淡季,但是現在整體趨勢看來應該會逐季成長。

日電貿也指出,公司目前庫存水位跟過去相當,約為 1.3-1.6 個月,公司有想要增加庫存,但是原廠貨源有限。日電貿表示,包括 5G、IOT、AI 及綠能都是動能,未來最大的動能在 5G,包括手機跟基地台都有換機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