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角國際化 成大與漢翔攜手培育人才

▲成大與漢翔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人才。(圖/成大提供,2018.05.21
▲成大與漢翔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人才。(圖/成大提供,2018.05.2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大校長蘇慧貞、漢翔董事長廖榮鑫今(21)日在台中漢翔沙鹿廠區簽署「國際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當天也簽署「漢翔ASTRA飛機量測宇宙射線之研究計畫」、「研發與製造STAR實驗前置軌跡探測器支撐架之研究計畫」等2項產學合作意向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在2018年獲教育部選定為全球鏈結全校型國際競爭型學校,國際處積極推動與美國頂尖大學洽談共同開辦工程領域雙學位專班,並首推結合產業共同辦學,積極為國家儲備國際人才,除了授予雙學位,兩邊教授也將共同設計課程與共同指導研究等,招收對象為本地學生以及外國籍學生並重。

成大與漢翔優選的學生會送至美國頂尖大學完成研究所後期的高階訓練,取得兩校學位可以美國大學畢業生的身分申請在美國工作的practical training簽證,歷練國際競爭能力,未來亦可成為漢翔公司之跨國高階研究人員,作為驅動跨國產學合作的橋樑。

今天成大國際長黃悅民、研發長謝孫源、理學院院長陳淑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物理系系主任蔡錦俊、航太系主任賴維祥、機械系主任楊天祥等,漢翔總經理林南助、副總經理何保華、副總經理杜旭純等都出席簽約儀式。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與漢翔進一步產學合作簽署國際人才培育,相信雙方的關係會走得長遠,為雙方帶來互惠與更好的發展。

廖榮鑫認為,漢翔與成大產學合作多年,參與了成大許多發展高端性技術的基礎性的研究,提昇設計製造專業技術,成大在國際上擁有高知名度,漢翔希望與成大有更多的鏈結,現在藉由一起培育國際人才的機會,在國際上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指出,成大工學院不論是規模、能量以及表現都名列前茅,智慧製造、航太、材料領域更是強項,漢翔在國機國造上有許多課題要研究,也有技術須克服,近年來成大與漢翔合作越發緊密,除了工學院外,電資學院、理學院也都參與相關研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