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國軍展示跳傘  替秦良丰打氣

▲陸軍航特部傘兵跳傘。(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5.22\\)
▲陸軍航特部傘兵跳傘。(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5.22\\)

記者呂烱昌/屏東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1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漢光34號演習反空降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 C-130 運輸機到達 1300 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重傷,這起意外令國人關注陸軍傘兵的訓練問題。國防部今(22)日邀請媒體參訪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向國人證明傘兵訓練精實,傘訓其實很安全,也為秦良丰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 名擔任教官的傘兵登上 C-130 運輸機,在 1 名試風員先行跳傘,證明風向適合跳傘後,其餘 18 名傘兵分成3批,每批 6 人接續跳傘,全都安全著陸。

隨後,航特部帶領媒體參觀跳傘的五大訓練過程,包括跳台側滾、機身訓練、搖擺著陸、吊架訓練與跳塔訓練,在吊架訓練受訓過程中,受訓傘兵們背誦著「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口訣。

航特部教官表示,由於傘兵在著地時速度相當快,對身體也造成相當的衝擊力,因此在訓練過程中,特別著重腿部的彈跳能力,讓傘兵在高速著陸時避免受傷。

航特部表示,自 2005 年配合精進案編成「陸軍空降訓練中心」至今,已培育出數以萬計合格傘兵,包括 13 人完成 300 次空跳,滿 400 次與 800 次空跳也各有 3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