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積極樂觀抗癌 蘇玄樺獲總統教育獎

▲南陽國小蘇玄樺同學,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2\\)
▲南陽國小蘇玄樺同學,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4年級蘇玄樺同學,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她就讀南陽附幼大班時,因反覆發燒等症狀,經台南成大醫院確診罹患血癌,幼稚園至國小求學過程中,長達三年的時間須忍受化療磨難與病痛無情打擊,艱辛的療程無時無刻影響著學習的情緒與機會,但是堅強的她依然不畏病魔摧殘,在家人的溫情陪伴下,蘇玄樺透過讀經及學習獨輪車與魔術不斷激勵自己,不屈服於病痛折磨,展現旺盛生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洪錫欽指出,蘇玄樺同學是南陽國小首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她在南陽附幼大班時,確診罹患血癌,當時致力推廣獨輪車與扯鈴公益教學的父親蘇家慶,為了轉移玄樺對病痛的注意力,便帶著她到北港朝天宮廟口、各國小教導獨輪車與扯鈴,藉由學習的過程中轉移注意力來與病痛對抗,為她強健的體力與過人的意志力奠下基礎。

蘇玄樺也說,生病過程很辛苦,但爸爸媽媽更辛苦,還好大家不斷鼓勵她,現在她已經可以勇敢面對病魔,而總統教育獎的獎金計畫將購置新的獨輪車,讓更多人能參與學習,將愛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蘇玄樺透過讀經及學習獨輪車激勵自己,展現旺盛生命力。(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