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成長!陳裕安正能量感染議長饒慶鈴 送上愛的抱抱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送上價值3000元的圓書禮券,鼓勵陳裕安總是給人滿滿的正能量。(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送上價值3000元的圓書禮券,鼓勵陳裕安總是給人滿滿的正能量。(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今年台東唯一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台東女中陳裕安,不因父親過世、母親吸毒入獄的成長背景,依然努力用功,將自己爭取來的獎學金撥出一部分給獄中媽媽當做零用錢,還能獲得好成績,目前已錄取成功大學。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今( 23 )日上午特別為陳裕安鼓勵打氣,感染陳裕安樂觀正面的個性,讓饒慶鈴數度眼框泛紅,相當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因為自己的身世背景而愁眉苦臉,導師林志全說,高二遇見陳裕安後,發現她不僅個性獨立,也不避諱談論家庭問題,更不因家庭而自卑,自新聞報導後,不少人都在臉書為她加油打氣,更有民眾表示要贊助北上領獎經費。

饒慶鈴指出,一看到陳裕安就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她說,裕安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既感動又心疼,裕安覺得這個社會給予了她非常多,如此正面的思維,未來裕安會有無限的可能。

「當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你」陳裕安引用自己很喜歡的一本寓言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其中一小段話來激勵自己。饒慶鈴表示,年紀輕輕思想卻比一般同年紀的人更積極正面,這也是現在社會很少人做得到的事情。陳裕安想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以及未來能夠照顧阿嬤。

▲陳裕安從逆境中成長的故事受到社會大眾關注,不少人為她加油打氣。(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