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黨失望 綠島鄉長撕黨證退黨

▲綠島鄉長鄭文仁與前衛生局長陳照隆一同出席退黨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只為利益,罔顧人民權益。(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5.23)
▲綠島鄉長鄭文仁與前衛生局長陳照隆一同出席退黨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只為利益,罔顧人民權益。(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5.23)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台東縣綠島鄉長鄭文仁為爭取連任,今(2018)年欲提名連任鄉長,但卻遭國民黨打回票,今(23)日與另一名欲參與縣議員選舉也未獲提名的陳照隆,一同發表退出國民黨的宣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仁在位4年為綠島當地進行多項建設及振興觀光產業,受到鄉親肯定,今年欲登記參選連任,卻在未告知是否確定核准參選的情況下,在5月20日的國民黨造勢大會突然介紹鄉長及議員提名人,讓鄭文仁相當生氣。

鄭文仁表示,只是因為當初國民黨台東黨部主委支持不同調,就被秋後算帳,這根本就是黑箱作業,5月20日的造勢大會也未被通知出席,還是看直播影片才知道綠島鄉長參選人已經由別人提名,真的是太不尊重了。

至於陳照隆加入國民黨超過50年,每一次都為國民黨盡心盡力,且多年來也從未協助過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任何競選,但國民黨卻以「與劉櫂豪為姻親關係」為理由,不給予提名,讓他當場撕掉黨證,同時正式宣告退出國民黨。陳照隆表示,撕掉黨證後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不是我對不起國民黨」,而是被國民黨壓榨,國民黨還不知道,對國民黨相當失望。

▲陳照隆當場撕掉國民黨黨證,也正式退出加入了51年的國民黨。(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民黨則透過聲明稿回應,縣市議員暨鄉鎮市長提名作業依照提名作業要點先行協調,再依協調內容交由提名小組以無記名投票提出建議輔選方式,一切遵守提名作業辦法及公正客觀立場辦理,對於兩人退黨可以理解並會持續溝通,也希望能以大局為重,期盼為地方的和諧進步共同努力。

宣布退出國民黨的不只有綠島鄉長,先前太麻里鄉長也宣布退黨,兩人都是受到國民黨的不平等待遇,憤而退黨。年底的選戰,國民黨會守住藍天或成為綠地,都考驗著兩黨之間的凝聚力。

▲多位綠島鄉親出席挺鄭文仁和陳照隆,可見2人在綠島建立的聲望,深受鄉民愛戴。(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