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壽遭掏空133億藏海外 金管會透過仲裁可望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等人掏空公司資產 4.3384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33 億元),並將贓款藏匿海外,金管會今 (23) 日表示,目前保險安定基金已取回幸福人壽約 2.4 億美金的資產,餘約 1.9384 億美元的資產經聲請仲裁,已獲全部勝訴的仲裁判斷,保險安定基金持續辦理後續執行程序,並設法追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 4.3384 億美元,據媒體報導,其中一部分贓款流向香港渣打銀行,另一部分匯往瑞士盈豐銀行,而金管會動用國庫填補虧空,並委由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訴請仲裁追回鄧文聰海外銀行帳戶贓款。

金管會今 (23) 日發聲明指出,目前保險安定基金已取回幸福人壽約 2.4 億美金的資產,餘約 1.9384 億美元的資產經聲請仲裁,已獲全部勝訴的仲裁判斷,保險安定基金持續辦理後續執行程序中。

金管會表示,保險安定基金對相關涉案人員辦理民、刑事訴訟事宜,其中就鄧文聰違背職務向香港渣打銀行質押借款部分,經最高法院於 2017 年 12 月 20 日刑事判決維持鄧文聰有期徒刑 10 年,併科罰金 3.5 億元定讞。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督促保險安定基金積極辦理訴追,以嚴懲不法,端正金融秩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