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ISS表態支持公司派提名董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新金控今天發布聲明稿,說明「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出具研究報告,在台新金今年股東常會改選4席普通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中,支持公司派提名的董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表示,針對寶佳集團多次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並傷害經營團隊,又高調的在國內金融機構四處插旗,回顧寶佳資產管理成立以來短暫的投資歷史,對幾家金融機構的投資未具長期承諾,且事實證明是短期操作,寶佳集團這些不適的行逕,不宜進入台新金董事會。

此外,寶佳資產經理人唐楚烈之前受財政部指派任職彰化銀行總經理時,不斷掣肘台新金妥適處理彰銀案所提的建議,傷害台新金股東權益,面對寶佳集團,有責任強力捍衛公司暨股東權益。

台新金呼籲,股東全力支持公司所提名的4位普通董事及3位獨立董事候選人,讓台新金持續穩健營運,免受市場勢力干擾,進一步讓股東們的權益受到最佳的維護。

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Services,ISS)是為專業機構投資者提供股東會議案研究、諮詢,及委託書徵求的中立研究機構。主要服務對象為各大資產管理公司、對沖基金及資產服務公司等專業機構投資者。(編輯:鄭雪文)107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