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柯P「不明財產」 陳佩琪嗆「第一次上法院告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出席2018台北燈節踩街遊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03)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出席2018台北燈節踩街遊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3.0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因不滿電視政論節目,日前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申報財產時,名下多了 2 千萬元不明來源財產,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 27 )日特地在「三立新聞」臉書上留言,除了澄清財產來源外,並批電視台汙衊他們,要求道歉,否則「我將第一次上法院告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珮琪發文指出,選舉登記時( 2014 年 9 月 21 日)曾向「信義行政中心」申報財產,除房產 8000 萬之外, 其餘是動產,當時存款加基金約 1280 萬,當選後為避嫌,陸續把基金贖回,不再投資。

陳佩琪說,2015 年 3 月 31 日第一次向監察院申報財產,這段時間她的薪水收入加年終約 200 萬,尚未處理的選舉補助款約 1000 萬,故總共增加約 1200 萬左右。原來的 1280 加 1200 萬約 2400 萬,扣掉半年的生活支出,故第一次向監察院申報有 2200 萬的存款,「這個節目怎麼汙衊我們說我們 2000 萬財產來源不明呢?」

陳佩琪表示,「或許以台北市長的高度,不要隨便告人,會做低了自己,但我覺得在政論節目上請一堆來賓信口開河,隨便汙衊別人的此歪風不可長,我會陸續向這節目和電視台表達我們嚴正的抗議,若得不到回應, 我將第一次上法院告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 27日特地在「三立新聞」臉書上留言,除了澄清財產來源外,並批電視台汙衊他們,要求道歉,否則「我將第一次上法院告人。」(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 2018.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